close

今年的新年


除夕前一天

早上起来

收好东西

去载大姐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到那里

明明看到大姐

绑着头发又穿着那件蓝色的衣

有点不认得她


然后再坐五个多小时回江沙

今年我们第一个到嬤嬤家

傍晚去外婆家

大姐骑motor载我去兜风

很爽

到半路换我骑

有点怕怕

算了还是换大姐比较安全

晚上回到嬤嬤家

他们都回来了

他们都变了

变高了

比我小的都要比我高了

聊天看戏

时间到

睡觉


除夕

团圆饭

一年出现一次的春卷

很好吃

下午看戏看戏看戏

晚上12点

接财神咯

今年我们不玩爆竹

我们玩孔明灯

第一次玩孔明灯

他们买了一箱

800多个

整个天空都是我们的孔明灯

很漂亮


初一

拿红包咯

下午去ulu kenas

那里水很冷

很好玩

水战

受不住水的攻击

跌倒撞到我的腰啊

痛~


回家

大姐他们准备去学校吃东西

今年我们不去

可是到最后还是有去一下下

音响还是酱大声

回来看一下电影

绝命终结站

是吧

应该是

很恐怖

到一半听到烟花的声音

全部跑出去

结果完了

又进来

又出去

到最后全部在外面玩孔明灯了


初二

去外婆家

吃饭

今年外婆那里不能派红包

因为妈咪的爸爸的爸爸过世了

下午看戏看戏看戏

看到我睡着了

才睡一下下

就被叫醒

大姑来了

要回嬤嬤家

新的表姐夫很帅

大姑丈也带了他中国的兄弟

我们称他为叔叔(中国腔)


今天的晚餐去很远很远的餐馆吃

坐车都要做一个多小时

值得

今天的菜都是好料

鲍鱼 鱼翅 鳖 (不是很敢吃)......等

终共吃了1400++

哇~

回到嬤嬤家

爸爸他们又喝叔叔去外面的咖啡店喝酒

喝完2瓶whisky又喝啤酒

村长又拿不懂什么酒来

好厉害

到最后

全部都醉了


初三

下午

回家咯

坐了很久很久才回到来

3点多到11点多

睡到颈都要断了


回到家

突然怀念在那里的生活

早上起来听到公鸡的叫声

没事去找我可爱的表弟玩

坐在嬤嬤家的摇摇吹风



我期待下次回家乡的时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ou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